我是不擅長告别的那種人。

  不是因爲不懂得表逹,而是爲人太感性,總不肯彻底割舍那份曾經擁有的回憶。可人生難免要經厲多次道别,久而久之,多不習慣也學會掩飾内心的百感交集。等到作好凖備,到了對的時機,才真正告别。

  也好吧,這様……我想。不必勉强去遺忘,才是最好的割捨方式。

IMG_20160520_171331.jpg

  上個月因著一場好友的婚禮,時隔两年,終於再次回到那個生活了五年的城市——印尼日惹。

  好久没有這麽雀躍了,真的。也不清楚是因爲好友即将邁入人生下個階段而感到高興,還是純粹是能够回到日惹那份宛如回家般的感動。两年後從機上靠窗的位子再次鸟瞰日惹风景的那一刻,嘴角真的不自覺地上揚。一切都是多麽熟悉啊!

 

  可下了機一路到下榻飯店的路上才發現,原來两年的時間,已足以譲這個自以爲瞭如指掌的地方換了個新面貌。熟悉的街上多了許多新店屋,路上車輛也變多了。隔天回到以前常去的星巴克,發現裡頭的店員竟也都換替了,一時間心情變得复雑。

 

  原來人事已非,就是這種感覺啊!

 

  原來,我心裡還是奢望著能找到一份歸属感。想回到熟悉的場景,回到記憶中的美好,想要一切就和當初離開時没有两様……我想要的……是仿佛没有失去些什麽,即便那只是錯覺。

IMG_20160521_121544.jpg

  離開日惹的那個清晨,我起了個早,到飯店四周走走。

 

  或許這就是進行道别式的最好時機,我想。

  不再勉强去留住些什麽,也不再倔强地執著於回憶。向過去告别吧,趁一切還能够保持美好之際。這様下次見面,我們之間才不會有任何复雑感慨,只有满满的溫暖記憶。

 

  起飛,我把舊時光留在漸漸模糊的地面。想起蘇打緑的歌,“在轉角之後,扣上故事門鎖……也許就逐漸忘了有多久……”

 

  再見了,日惹。

 

(照片摄於印尼日惹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日常 印尼 日惹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空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