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20150427_124234-1.jpg

  於是我埋葬了青春,在去年一個人的京都之旅。

  那天天氣溫和的剛剛好,我漫無目的游走在京都某個角落,没有目的地,也没有時間約束。錯過了樱花盛開的季節,也避開喧閙的游客群,我想,少了樱花,也没什麽不好。

  難得放鬆心情,我窃喜着终於能和這忙碌的世界爲敌。走着走着,不其然發現树上竟還有朵未飄落的樱花,悄悄等着落下。那一霎,我停住了脚步。

 

  仿佛突然懂得了些什麽,也释懐了些什麽。

 

  我們用盡全力抓住的青春的尾巴,不也是那様嗎?像是树梢上那最後一朵樱花,我們有的挣扎着盛放,拒絶枯黄;有的静静等待着風起,我們終於演完青春這場歌劇。

 

  爲什麽不選在最美的時刻放手?

  爲什麽不在最好的瞬间落下垂簾,然後昂首迎向下一段旅程?

 

  既然青春终將逝去,葬礼,我想自己選擇。

 

  二十五嵗人生,我走過的青春,不算璀璨,也不是最熱血最激荡。

  愛過,雖然最終没有結果;瘋過,即使總在安全范围内游走。

  痛過,只有我自己懂的傷口;笑過,仿佛世界因此而迷惑。

 

  這様,或許就已足够。

 

  於是,我在京都埋葬了青春。

  不心痛,不後悔,不回头,不转弯。

 

  青春之後,未必就是幸福快樂的成年人生。我們有的,還是一個人。偶爾還是會羡慕起别人的幸福甜蜜,但也漸漸學會擁抱孤寂,享受自由。

 

  青春之後,我們都成了更好的人了,不是嗎?

 

  青春之後,但愿你我都是更好的人。

 

(照片摄於日本京都)

arrow
arrow

    天空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